首页美文美文摘抄
正文

上车落锁都是至关重要的习惯

  • 作者:
  • 来源: 转载
  • 发表于2018-08-29 17:27
  • 被阅读
  • 一般而言在受害人取车时发生罪案的概率要高于停车时,因为犯罪分子以车为目标的话,会选择在目标车辆附近蹲守。而刚刚停车时,因为车主迅速离开,罪犯未必有足够的时间动手。这并不意味着停车时绝对安全,也有一些案例是事主停车时遭遇的。

    从统计数据来看,罪犯更喜欢在目标车辆附近埋伏,等车主取车时忽然下手。除此之外,故意在车上喷洒污染物或者在驾驶舱附近堆放杂物吸引车主注意,也是犯罪分子常用的方法。我有个朋友在美国就遭遇了这样的抢劫案件,他在取车时发现前挡风玻璃被喷了大量泡沫,他以为是年轻人的恶作剧掏出一块抹布擦车,两名持刀歹徒却忽然出现。好在当时只是劫走了他的钱包、手机和手表。

    在地下停车场取车时,如果发现有人在你车辆附近停留,或者你的车周围出现不明污渍故意破坏等,都应该视为恶性罪案发生前的先兆,立刻逃跑或者上车锁门报警求助就对了。如果取车后发现车辆有异常响声,也不要马上下车处理,尽量开出地下停车场后再说。

    除此之外,应该尽量避免把车停在灯光昏暗或者较为偏僻的角落,尽量选择在电梯或岗亭附近停车。有些地下停车场会有汽车美容之类的配套设施,在洗车店附近停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会长期有人员驻守。
      微信公众号:daheliterature 编辑微信:dahewenxue2020

      本文标题:上车落锁都是至关重要的习惯

      本文链接:http://www.dahewenxue.cn/meiwen/1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