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章校园文章
正文

当你真的被绑架应如何逃生?

  • 作者:
  • 来源: 转载
  • 发表于2018-08-29 17:29
  • 被阅读
  • 没有人希望成为犯罪者的目标,然而这种事情一旦发生你仍旧需要想法补救。本次重庆的劫持奸杀案件,由于是5人合谋实施犯罪,因此一旦被劫持事主几乎没有任何逃生的机会。然而,如果罪犯是1-2人实施犯罪,被劫持者仍旧有机会逃出生天。在地下停车场第一个逃生机会,是就地逃生。

    2017年六月,东莞万达广场一名女子被两名劫匪劫持上车后,她摁下喇叭鸣笛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才躲过一劫。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想办法鸣笛引起地下停车场安保人员注意是逃生的第一个时间节点。

    大部分商场周边都属于交通流量拥堵的区域,因此车辆刚驶出商场时,受害人仍有一次逃生机会。比如今年五月成都绑架奥迪女车主事件,事主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积极自救。勇敢的跟绑匪纠缠造成了追尾事故引起路人注意,成功躲过了一劫。

    如果被单人或者双人劫持,在车速不高的情况下,制造车祸是有效的逃生办法。如果被劫持者为驾驶者,应注意撞车时双手握方向盘时要把拇指松开,以免撞击时造成骨折。如果在后座,则撞击时则尽量保护头部。

    除了制造车祸之外,跳车逃生也是一种积极自救的选择。
      微信公众号:daheliterature 编辑微信:dahewenxue2020

      本文标题:当你真的被绑架应如何逃生?

      本文链接:http://www.dahewenxue.cn/meiwen/1671.html

      深度阅读

      • 您也可以请注册成为大河文学网的作者,发表原创作品、分享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