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章校园文章
正文

肩负中原更加出彩历史使命

  • 作者:
  • 来源: 转载
  • 发表于2018-08-27 15:50
  • 被阅读
  •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
      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发展的第一要务;着力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是发展的坚实基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是发展的根本保证。
      “四个着力”既体现了新时代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也体现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完全契合的。
      中心城市带动
      我们在本世纪初,就主动顺应城镇化这一时代发展潮流,以大气魄、大手笔高起点规划建设郑东新区,一张蓝图绘到底,短短十几年就平地崛起一座现代化国际新城,由此带动区域性中心城市竞相发展,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增至11个、居第4位,县城面貌也焕然一新。更重要的是,城市形象的提升带来了人们思想观念的更新,加快了改革开放的进程。
      跨越发展、科学发展
      这些年我们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四化同步发展,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产城互动,走出了一条农业大省跨越发展、科学发展之路。
      开放带动
      我们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无中生有”打造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平台、创新开放体制,“不靠海不沿边,一条跑道飞蓝天”成为我们的“自主品牌”。
      如今,郑州机场客运货运吞吐量跃居中部地区“双第一”,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连接欧亚、辐射全球,中欧班列(郑州)综合指标全国领先,首创的“1210”海关监管模式成为我国跨境电商的模板,在内陆省份中功能性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进出口总额跃居全国前十、中西部地区首位,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微信公众号:daheliterature 编辑微信:dahewenxue2020

      本文标题:肩负中原更加出彩历史使命

      本文链接:http://www.dahewenxue.cn/meiwen/1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