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文伤感美文
正文

车辆比较容易被视为潜在目标?

  • 作者:
  • 来源: 转载
  • 发表于2018-08-29 17:28
  • 被阅读
  • 除此之外,车窗贴有不透光暗色玻璃膜也是绑架者喜欢的目标。我国香港地区运输条例要求,私家车玻璃透光度必须超过70%,禁止使用一切反光或者不透光玻璃膜。该条例立法原因就是为了防范车主被绑架或者绑匪使用车辆作为绑架工具,警方和行人可以随时观察路上经过车辆有无异常。

    在部分欧美国家,基于安全原因(除了刑事犯罪也基于交通安全理由)同样禁止使用遮光玻璃膜。2018年6月,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就公开通缉一辆道奇面包车,该车辆涉嫌两宗意图绑架案件。根据警方通缉令的内容显示,这辆车后窗玻璃有防晒贴膜车内暗黑难以观察。

    所以,如果基于安全考虑不贴膜也是降低绑架或劫持概率的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国内一些安全专家建议车辆贴膜,主要是为了降低盗抢车内财物概率。因为镀膜车辆一来难以观察车内细节,镀膜后的车窗也很难砸碎,所以盗抢车内财物门槛更高一些。

    西方国家因为禁止镀膜,罪犯通过车窗观察到车内有贵重物品往往会砸车抢劫,此类国家车内财物盗抢案件较多。
      微信公众号:daheliterature 编辑微信:dahewenxue2020

      本文标题:车辆比较容易被视为潜在目标?

      本文链接:http://www.dahewenxue.cn/meiwen/1670.html

      深度阅读

      • 您也可以请注册成为大河文学网的作者,发表原创作品、分享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