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日记随感日记
正文

四个瞬间

  • 作者: 杨柳春風
  • 来源: 原创
  • 发表于2019-03-03 23:10
  • 被阅读
  •   四个瞬间

      (一)

      一直是一个反应不敏的人,也不善虑事,凡事弄哪儿算哪儿,没有章法,用沁水湾人的口头语来说就是“没账算”。没账算就没账算,反正人生本来就不容易,生活还是轻松有意思才好。如果要我事事周全,有计划、有目标、一板三眼、日不错午,那岂不先就烦死了。所以,悠悠万事,还是悠着来的好。

      (二)

      由于每晚要睡够七、八个小时,还要至少午休一小时(周末一般俩小时),否则,到了下午便会头昏脑涨,几近崩溃。这样下来,一天里正经做事的时间就少之又少,多年如此,当真是浪费了好多生命。幸亏善于自我解嘲,将这一切都归咎于遗传。老妈今年80多岁了,晚上早早洗漱已毕,端坐电视剧前,一到10点,拿啥扔啥,直奔卧室。早上7点经常是我“妈、妈”地边推门边喊老太太才会醒来。不用说,人家也是要午睡的,睡俩小时也是正常现象。都说老年人瞌睡少,但在我妈这里瞌睡虫似乎扎下了根,并盘根错节蔓延到我这里。

      (三)

      我这个人很没有毅力,做任何事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准确点说应该是三天打鱼二十天甚至二百天晒网,这样说绝对没有夸张。做皇家布艺公众号以来,心血来潮时周更,有几天好似打了鸡血,竟然还日更,不由得自我惊为天人;可一旦懒癌发作、破罐子破摔心理占上风后就月更,直至累月不更;这次又打起锣鼓唱起歌,赶紧查了下,竟然是年更!网上人们调侃的“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把脉简直不要太精准。从此自号“年更谣”,既应景又霸气,好机智!

      (四)

      我喜欢假想,凡事喜欢“假使如果比方说”当初怎样怎样的话,现在就会怎样怎样。曾经有幸第二次进入大学校园,还是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教课的几位老师都是超级棒,最年轻的两位——宫老师,一个飒爽英姿的女军人,但军装遮不住她的腼腆温润;赵老师,一个精壮干练的小伙子,军装则又增添了几分帅气。他俩是那样的年轻,都还是单身,却都在几大军队外语院校的竞赛上拿过大奖。风华正茂、风流人物说的不就是他们吗?于是,见贤思齐,买下大量的阅读、听力材料,决心有朝一日成为他们那样的听风者……但二十多年过去,这些资料却仍在高阁之上。所以,我的“假使如果比方说”就只能还是“假使如果比方说”了,呵呵……
      微信公众号:daheliterature 编辑微信:dahewenxue2020

      本文标题:四个瞬间

      本文链接:http://www.dahewenxue.cn/meiwen/1701.html

      延伸阅读

      深度阅读

      • 您也可以请注册成为大河文学网的作者,发表原创作品、分享您的心情!

      推荐阅读

      热点阅读

      随机推荐